Gabi Braun

马莱战士候补生贾碧•布朗。

语C新人,冷圈躺平,对每个角色都很喜欢,欢迎一起来讨论巨人~

【生日】

时间如同山林野谷中吹拂的孤风,悲伤的时光使人煎熬,幸福的时光使人留恋,但是都无法捉住,无法挽留。

距离地鸣的结束已经轮转了几个四季,去年在屋前栽下的花种,如今已在不知不觉间尽数绽放。

初春的清晨,朝露顺着湿润的花瓣悄然滴落,我照常地梳洗起床,去房间叫醒法尔科,然后进入厨房准备早餐,利威尔先生果然早就坐在桌边读着报纸,等待就餐。

或许是长年累月的战斗使他忘记了怎样休息放松,他总是按照以往的作息行事,无论怎样劝说都不肯改变,真是让人无奈啊。

端上早饭,我们三个人如同往常一般就餐,利威尔先生不喜欢主动挑起话题,于是我和法尔科有意地同他谈起当今局势,他总是不苟言笑却悉心地为我们解答。

收拾完餐具,我拎着水壶准备去花园浇花,可与平日不同的是,法尔科也随着我走了出来。我们一同在花丛中漫步,嗅着鲜花的芳香,望着百花争妍的恬静景象。

“这样的日子真是快乐啊!”我触景生情,不禁张开双臂感叹道。法尔科微笑着点点头,柔声道:“是啊。”

他突然偏过头,认真地注视着我的眼睛,用庄重的口气问道:“贾碧,难道你真的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?”

我被他盯得心里直发毛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笑着眨眨眼:“什,什么呀,法尔科?神神秘秘的。”

他叹了口气,无奈地笑道:“今天是你的生日啊!真是的……我和利威尔先生都记得,贾碧你自己居然忘记了。”他伸出手作势要弹我的额头,我迅速后退躲开,笑道:“既然是我的生日,那么今天你就要听我的!”

法尔科表示愿意认真听我有什么想法,我托着腮,思考着如何借着我的生日带法尔科和利威尔先生去吃顿大餐。

“去吃什么好呢,利威尔先生的口味,和我们都不太一样唉……真是伤脑筋。”我想起多年前在马莱庆典上缠着莱纳买的各色风味小吃,皮克小姐,贾利亚德先生的笑容,那时我和索菲亚,乌德他们吃得嘴边都是碎屑,却还是嘲笑一旁的法尔科……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,仇视着同胞,重复做着错误的事。

而如今我获得了真正的幸福,可以为自己罪赎,而索菲亚他们和我所伤害的人却再也无法看见和平的曙光。

或许是察觉到了我逐渐黯淡的神色,法尔科担忧地凑了过来,我难过地低下头,随手摆弄着一朵小花,低声说:“如果他们还在该多好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,我好后悔……”法尔科伸出双臂轻轻环住我,安慰道:“不要这样,我们不能永远被困在过去,贾碧,走出森林的人要回报给世界希翼,肩负起铭记历史的职责。我们一起吧。”

我把头埋在他的颈边,拭干泪水,大力地点点头:“嗯,谢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,法尔科。没有你,我无法坚强地活下去。”

“我也是,”他俯下身,在我的脸颊上浅浅地亲吻了一下,与羞红了脸的我对视,“生日快乐,希望我们会一直在一起,相伴终身。”

往后的时光,还很漫长啊。

【皮下发言】疯狂码文,真的很喜欢贾碧的结局,美满且具有深意,她的蜕变我认为是全剧一个值得的看点,文笔不好,还请大家见谅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36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